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2-08-12 09:53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决策水平和履职能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党政领导干部队伍,高质量落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兴辽卓越校”建设任务,辽宁医药职业学院于8月8日-10日举办了以“凝聚共识 汇聚合力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为主题的2022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党性教育、领导能力、专业能力、素质教育四个模块展开。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运福在开班动员讲话中阐明了本次培训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学习,充分认识这次培训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突出实践导向,着力提高科学理论的武装力和指导力;三是要注重学风养成,确保这次培训学习的实效化和功能化。

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任忠围绕高校党风廉政建设为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政教育课,勉励与会干部牢记初心使命,锤炼政治品格,筑牢思想防线,永葆清正廉洁。

省委党校李波教授主讲题目为《东北解放与中国革命胜利》,他从东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与巩固、东北解放对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贡献、东北解放对中国革命和建设的现实启示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省委党校平健教授以《牢记“十个明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定位、逻辑框架和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刻的阐释。

沈阳教育研究院范萍教授作了题为《产业智变背景下职业院校干部队伍建设的新任务》的专题讲座,针对一起走进职业教育、产业智变的影响力、职业教育的趋势、职校干部的新任务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使干部对职业教育的发展、产业智变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推动学院兴辽卓越校及专业群建设,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的本领和信心。

东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客座讲师井杰作题为《有效沟通的艺术》的讲座,从说清楚、听明白和跨部门沟通三个方面分享了职场有效沟通的艺术,对干部进一步提高沟通能力,高质高效工作具有较强指导意义。

沈阳师范大学王明锐副教授作了《高校教师政务礼仪素养提升》的讲座,他从礼仪概述、形象礼仪及基本政务礼仪三方面对高校教师礼仪进行系统全面、规范专业的阐释,帮助干部更好理解教师礼仪,更加重视职业素养的提升。

学院党委书记曲壮凯在培训结业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干部培训班取得的成效,并结合学院近期工作对本次干部培训的特点及背景进行了分析,对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将此次培训的短暂兴奋转化为持续的动力;二是要在工作中逐步形成大学思维;三是要把个人的成长融入到学院的发展中去,凝聚共识、攻坚克难,一心一意干实事、真干事、干成事,不负组织的信任和全院师生的期望,为推动学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而共同努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毓良、纪委书记杨俊鹏分别围绕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本次培训为了更好提升干部的凝聚力和团结协作的能力,还在晨练时间安排了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八段锦的练习和素质拓展训练。

培训期间,全体干部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教学安排,积极参与全程学习,培训后干部纷纷表示,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讲授精彩,是一次党性的锤炼、理念的革新、素质的升级,全体干部将以此次培训作为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的加油站和新起点,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强的责任担当,持续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以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全力投入到推动学院新一轮发展的各项建设中去,以新面貌、新担当、新作为迎接更大的挑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