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2020-06-19 22:40   本站

为落实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6月17日-19日期间,学院党委组织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专职组织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生辅导员参加了培训。鉴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培训充分借助网络平台,采取多种学习方式,使培训学习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培训期间,学院特邀辽宁省委党校社会建设教研部主任秦浩教授和区域经济发展教研部副主任曲岩教授来院做辅导报告。两位专家分别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领导干部的综合决策与风险管理能力》为题,从不同角度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地阐释,使全体干部对全会精神有了更为全面准确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也激发了对于增强管理能力,提升管理效能更多更为深入的认识和思考。

在分组交流环节,全体干部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通过网络分享交流学习体会,干部们发言踊跃,反响热烈。干部们表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致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党委书记曲壮凯以党课形式为干部们解读全会精神,并在培训总结讲话中,对领导干部和全院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出进一步动员部署,提出相关要求。

讲话指出,领导干部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和履责能力;切实发挥骨干示范作用,带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带头练就过硬的政治能力,全力推动全会精神在学院的学习贯彻。

讲话指出,全面做好全会精神在全院范围内的学习贯彻落实,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精心策划组织实施,分层分类开展学习,实现学习全覆盖;加强宣传阐释,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强化宣传引导,创新形式载体,充分运用符合教育实际、深受师生喜爱的鲜活方式宣传全会精神,加强制度自信教育,营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浓厚氛围;狠抓全会精神落实,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和完善党对学院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加强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

讲话要求,全体干部要充分把握“时与势”“破与立”“总与分”“根与叶”的关系,勇担责任和使命,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创新实践,加快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文/李超、图/朱克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