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学院举办第十三期干部培训班
2018-08-27 14:39   本站

823-24日,学院举办第十三期干部培训班,本次培训主题为“查找问题,共话发展”,旨在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找准问题症结,推进学院内涵发展。培训范围包括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教授、民主党派主委、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及辅导员。

培训首日特邀辽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高鸿研究员作《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专题讲座,使全员了解了新时代我国及辽宁职业教育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明确了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具体内涵及职业教育发展新目标新任务,有效促进了职业教育理念的更新和转变。

IMG_4502

培训期间,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开展科级以上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习总书记划出的从政底线及中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查摆“圈子文化”问题,并组织签订了选人用人承诺书。

本次培训在上半年广泛征求全院师生对党委工作报告和学院发展建设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安排两个半天的时间,以分组讨论和代表发言的形式深入查找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针对汇总后的问题,机关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逐一解释说明,或提出整改意见。

IMG_4566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曲壮凯在总结讲话中,向关心学院发展,为学院建言献策的教职工表达了谢意。同时表明了要逐一解决学院发展问题的坚定决心和以问题为导向,以“双高”建设为统领,以教学为抓手,全面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的工作思路。他客观分析了学院当前面临的四大问题,一是债务负担重,二是教学困难多,三是职业理念弱,四是规矩意识淡。在谈及今后工作时,他指出:一是要全面树立以教学为中心的观念,提高教学质量,建立教学规矩,举全院之力建设“双高”。 二是明确未来发展思路,深化细化“一校两区”和本溪校区建设规划。三是大力推进产教融合,着重引进优质企业与学院、各系合作办学。四是加快推进对外合作办学,探索“专本”合作培养人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院吸引力。他最后强调指出,学院工作要回归教育原点,用一年的时间,全面查摆、逐一解决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为学院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文/李超、图/朱克非)

IMG_460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