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医学技术系组织参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
2021-07-09 15:15   本站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红色记忆,激发爱党热情,623日、24日,医学技术系党总支先后组织党员师生及积极分子69人次,赴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参观学习,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信仰。

在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纪念馆,师生驻足观看,认真听着讲解,邱少云烈士生前用过的冲锋枪、杨根思烈士参加全国战斗英雄代表会的请柬等,一件件弥足珍贵的文物,再现了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党员们表达了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心声,表示要弘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为党的事业、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内,师生追寻着历史的足迹,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抗联故事中,感受革命先烈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谱写出的一个又一个悲壮的抗日篇章。以林海雪原,抗联英雄为主题的陈列布展更令人震撼,再现了东北抗联抗击日本帝国主义的英雄壮举。师生驻足认真观看一幅幅展板、一段段文字和一个个实物,深刻感悟到在艰苦的条件下缔造的东北抗日联军,为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做出的重大贡献。

参观后,师生们展开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以史为镜,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向党的百岁华诞献礼。(文/王思程 齐贺、图/付筱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