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学院组织党外人士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2016-10-18 11:07   本站

10月14日,学院党委组织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赴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和抗联第一路军西征会议遗址参观学习,重温抗战历史,增强政治认同和感情认同,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党委易晓冰副书记带队,党委工作部相关人员一同前往。

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是全国抗联史实陈列专题中规模最大、史料最全的陈列馆。参观过程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员对东北抗日联军光辉事迹的讲解,从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文物,追忆抗联将士在革命时期战斗和生活的情景,感受革命先辈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英雄壮举和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为其忠诚为党、忠贞救国的革命情怀深深感动。在本溪县汤沟抗联一军第一次西征会议遗址,全体人员在“靖宇石”旁感受杨靖宇将军忠心报国、艰苦奋战的精神,在刻着《西征胜利歌》的碑石旁感慨抗联战士奋勇抗敌的豪情壮举。党外人士纷纷在英雄遗迹合影留念,追忆抗联史实,交流参观感受。(文/于丽萍、图/朱金融)

关闭窗口